Thursday 29 March 2012

SHARING - Events Recommendation

1. Cashflow Game Tournament 2012 - Now in Malaysia! Play to Win
     5th May 2012, 9am - 5pm
     Royale Bintang Hotel Damansara
Info at http://www.amiando.com/e/gdslho

2.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Malaysia 2012 - The Ultimate Source for Discovering the Keys to Achievement
     29 May - 31 May 2012, 9am - 8pm
Info at http://www.amiando.com/e/vyhlzm

3. Millionaire Mind Intensive - The Secret Psychology of Wealth
     30 Nov - 2 Dec 2012, 9am - 11pm
     The Mines
Info at http://www.amiando.com/e/qxcnha

Tuesday 27 March 2012

New IPO - EITA RESOURCES BERHAD

DETAILS OF THE NEW  IPO    
Name of the Counter   :   
EITA RESOURCES BERHAD
Principal Activities      :    

- investment holding

- provider of management services
- manufacture,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components and equipments
- design and manufacture of Elevator and Busduct systems  
- maintenance of Elevator systems
- provision of electrical and security system solutions

 
Price      :  
RM0.76


NUMBER OF SHARES OFFERED/ISSUED  
  :

Public Issue of 23,000,000 new ordinary shares of RM0.50 each(par value) comprising :

I) 6,500,000 shares available for application by the Malaysian Public

II) 3,500,000 shares available for application by the eligible Directors, employees, the Company's business associates
    and its subsidiaries

III) 13,000,000 shares available for private placement


Event        :


Closing     :    30 March 2012

Tentative Listing Date     :    9 April 2012

投资交流站

问:

我想请问:成隆机构(Dijacor,5401,主板产业股)这只股的财务表现如何?

感谢主持人的回答。

谢谢!

读者:阿利士张

答:

根据数据显示,成隆机构在过去5年的营业额如下:

2007财年:2亿7040万令吉
2008财年:2亿4410万令吉
2009财年:3亿1180万令吉
2010财年:2亿9220万令吉
2011财年:3亿7670万令吉

至于净利表现方面则如下:

2007财年:4860万令吉
2008财年:3440万令吉
2009财年:5050万令吉
2010财年:4320万令吉
2011财年:6510万令吉

赚幅14%-18%

从5年表现来看,可说的呈增长趋势。

不过,营收和盈利表现出现一年起一年落的情况。

然而,在盈利赚幅上,大致上维持在14%至18%水平。

Monday 19 March 2012

一股作气:超力 受惠高油价

在泵的补助之下,管内的石油与天然气才能输送到目的地,因此,有关的补助皆是该领域不可缺少的器材。

国内的一家上市公司——超力(Turbo,5167,主板贸服股),是东南亚区域的旋转设备供应商,销售离心泵、计量泵、高压气体压缩机、高压泵、非封密泵、汽轮机、工业冷却风扇和零件等。

在油气价格上涨之下,不仅将激励该领域业者开发和探勘更多的油田和气井,也让销售旋转设备的超力一并受惠。

其中,备受注目的是,以该股现有的交易价位水平以及2011财年派发的股息,周息率更是超过10%。

超力的主要业务,涵盖销售、安装、检查、维修旋转设备和零件等全方位服务的业者,为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提炼厂提供相关设备与服务。

其中,该公司所代理的产品,包括新日本造机株式社会、Sundyne Nikkiso公司、Nikkiso公司和哈德逊等。

超力可谓是一家新加坡公司,于1998年通过Mosgan收购新加坡的亚洲超力有限公司(Turbo-Mech Asia)。

在执行主席颜清涞的领导下,已让公司成为区域性的石油与天然气和石化工业旋转设备的全方位业者。

在2010年上市计划中,超力通过收购马来西亚的Bayu Purnama有限公司42.5%股权,让其业务也涵盖国内领土范围。

如今,超力的业务共遍布7个国家,包括泰国、印尼、菲律宾、汶莱和越南,并拥有办事处、工作坊、制造厂房和代理办事处。

至于下一个目标,该公司放眼进军拥有庞大市场潜能的越南,而目前已有一些韩国公司在当地开发天然气田。

依据其招股书的资料显示,上市所筹集的款项,主要是扩展业务设备(印尼和泰国各别200万令吉),以及488万3000令吉作为营运资本。

原先的计划,超力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设立一座工作坊,以及在泰国拉廊(Ranong)设立一座加工厂。

印尼工作坊主要是为石油与天然气领域业者提供维修设备服务,而泰国拉廊加工场则主要是为水泵机组和压缩机组等提供包装服务。

然而,截至去年12月31日,鉴于泰国的经商状况受到水灾的影响,在拉廊设立加工厂的扩展计划在短中期内并不合时机。

派息高 周息率诱人

此外,在营运资本中,依然还有144万7000令吉还未动用,加上泰国设厂的2万令吉经费,合计达344万7000令吉。

为此,董事部已重新分配相关资金,以作为该公司和子公司的营运资本需求,包括为集团的日常运作提供融资。

超力于2010年4月上市,在该财年,该公司的营业额达4281万5000令吉,而净利则达930万7000令吉。

在2011财年,其营业额取得将近8%增长,至4619万7000令吉,净利则增长近9%,达到1012万4000令吉。

超力在过去两财年,皆取得超过20%的净利赚幅,并从2010财年的21.7%,在2011财年稍微提高至21.9%。

根据招股书,董事部有意在2010财年派发不少过10%净利为股息回馈股东。

尽管如此,该公司在2010财年,已派发每股5仙股息,派息率远远超过最低的10%,甚至超过50%的净利。

至于在2011财年,其股息派发更是提高至每股7.5仙,派息率甚至高达80%,周息率相当吸引。

每股净资产61仙

以周五闭市价格69.5仙以及2011财年股息计算,其周息率为10.8%,且其股价估值为7.4倍本意比。

截至2011年12月31日,超力的每股净资产达61仙,而目前的交易价位水平大约为1.14倍。

在推介招股书时,超力已是一家无银行贷款的净现金公司,根据最新季报资料,其现金与现金等值达3632万5000令吉。

专注维修业务 有望增长5%

展望未来,石化工业产品的需求将受到经济状况影响,而作为该领域上下游的泵与压缩机供应商,也无可避免的面对同样的遭遇。

超力放眼专注在维修与服务业务上,并预计该方面的业务将取得介于2%至5%增长,这主要是以管理层内部目标作为依据。

该集团的客户主要涉及石油与天然气和石化工业的整体供应链,因此,原油价格的变动,将是该原产品的探勘、开发、生产和提炼的主要因素之一。

因此,更高的原油价格将激励石油与天然气领域业者进行更多的活动,反之亦然。进而,石油与天然气和石化工业进行活动的水平,也将影响旋转设备的需求。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30265?tid=702

投资交流站 19/32012


 
主持人,你好!

可否告诉我关于股票基本条规和相关注意事项。
谢谢!

读者:Windup Lonely



你可在国内任何证券行开设股票交易户头和中央存票系统(CDS)户头,并将资金转入该股票交易内的信托户头,就可开始买卖股票。

在一项股票买卖交易中都需缴付3项费用:

(1)经纪抽用费(Brokerage Fee)——证券行可向客户征收最高0.7%的经纪抽用费,一般上,合约总值不超过10万令吉将征收0.6%费率或最低40令吉,合约总值超过10万令吉则征收0.3%费率。至于通过互联网买卖股票的经纪抽用费,可享有更低的费率,一般上为0.42%费率(合约总值低于10万令吉)或0.21%费率(合约总值超过10万令吉),最低收费28令吉。

(2)交割费(Clearing Fee)——交割费为合约总值的0.03%费率,或最高征收费为1000令吉。

(3)印花税(Stamp Duty)——印花税则是合约总值的每1000令吉或部分,征收1令吉。比方说,合约总值为2万5100令吉,交割费将征收26令吉。

不少证券行在客户将资金转入股票户头后,都会提供有关资金2至3倍的交易额(如你存入10万令吉,将享有高达30万令吉的交易额)。

该注意的是,如果交易额(包括各项费用)超过客户存入的10万令吉,则需在购买股票后的3个交易日内(称为T+3)中午12时30分之前,清还其余款项。

也就是说,假设交易额合计为12万令吉,在周一购买股票,最迟需在周四(在无公假的情况下)中午12时30分之前,缴付其余2万令吉。否则,证券行有权在周五(T+4)将客户的股票脱售。

任何的亏损将由客户承担,当然,若在脱售中有任何获利,则属于客户。

Wednesday 14 March 2012

投资交流站 12/3/2012




我想请问

1. 马熔锡机构(MSC,5916,主板工业产品股)这只股可以长期投资吗?
2. 资产有多少?
3. 现金有多少?
4. 负债多少?

感谢主持人的回答。

谢谢!

读者:阿利士张



马熔锡机构已从2010财年,蒙受将近8025万令吉的亏损,在2011财年转盈,取得6052万3000令吉净利。

Sunday 11 March 2012

SHARING - Robert Kiyosaki & Kim Kiyosaki LIVE IN Kuala Lumpur (KL), Malaysia!

Are you a fan of Robert Kiyosaki? Then you may not miss the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to be held from 29-31 May 2012.

For more information, kindly click this link: http://www.amiando.com/e/vyhlzm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Malaysia 2012

The Ultimate Source for Discovering the Keys to Achievement

There is a small percentage of any society who have identified that life has much, much more to offer and want to know NOW how to go about getting it.

They’re usually fairly easy to spot.

In business, they have an individual mindset – they’re the SME business owners, the corporation captains, the entrepreneurs, the high flying decision makers, the CEO’s.

They're chairing the board or know they should be. They’re never satisfied with the status quo – they effect change rather than respond to it.

They can fall into the ranks of the salaried but are seeking the opportunity to prove themselves on a grander stage.
They can be outside the traditional workforce; retirees, at home parents, students.


Altogether, a small percentage, made up of many types - but all with one thing in common; the commitment to achievement on their own terms and to finding what it takes to get there.

The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 a first-ever extraordinary event, coming to Malaysia, 29-31 May 2012 - is designed with this group in mind.

The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is a strategically assembled program of diverse but complementary systems for success. You’ll hear from experts and specialists from all corners of the globe – each with unmatched track records in their fields.”

Program At A Glance

Achievers Congress exists for YOU – those who have identified that life has much, much more to offer and want to know NOW how to go about getting it.

Of course you’ll receive groundbreaking Concepts, Philosophies, Principles, Theories, and Latest Trends – with this line-up, it’s a given. The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stands alone because you will learn specifically what YOU CAN DO - NOW. You won’t just hear generalised, ‘all purpose’ solutions. You’ll be exposed to cutting-edge strategies – from the world’s leading strategists – that you can cherry-pick and apply NOW to your unique life parameters and create – your OWN – Ultimate Success. Sounds exciting, doesn’t it?


Monday 5 March 2012

一股作气:运动盛会刺激广告 世华受惠

2012年的两大体坛盛事——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欧锦赛,加上来临的全国大选,将为马来西亚的媒体领域注入强心剂。

媒体领域的营收贡献主要来自广告收入,而这些大规模的活动,更有望刺激广告市场的开销。

我国遥遥领先的中文媒体集团——世界华文媒体(MediaC,5090,主板贸服股),相信也可从中受惠。

根据尼尔森(Nielsen)媒体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在2011年的媒体广告收入(ADEX),按年取得8.2%增长,达83亿令吉。

当中,尤以报纸的广告收入增长表现最为亮眼,按年飙升约12%,达至43亿令吉,或相等于约52%的市占率。

世界华文媒体在2012财年首9个月(2011年4月至12月),其广告收入也取得了8.8%增长。

广告收入料增10%

至于将在今年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欧锦赛,有望推高媒体广告收入,而另一项催化剂,则是有望在年内或最迟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

依据过去的记录显示,在2004年和2008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全国大选效应之下,广告收入达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2.3倍和2.7倍。

侨丰投资研究预测,媒体领域在2012的广告收入,将接近其预测国内生产总值5.2%增长的两倍。

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媒体广告收入有望取得10%增长,可达90亿令吉(以2011年的市场总值计算)。

世界华文媒体是由明报企业、星洲媒体集团和南洋报业控股合并而成,并且是香港联合交易所和大马交易所两地上市的集团,具有领导地位的华文媒体平台。

该集团的核心业务主要分为出版及印刷(出版多份中文报章和杂志,以及其他相关印刷和电子刊物)和旅游及与旅游有关服务。

国内4大报章,即《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和《光华日报》,皆独立操作以及拥有本身的特色,且该集团出版各类约30种杂志,是我国最大之华文杂志出版商。

随着中文在国际的地位日益提升,分析员相信,中文报在集团业务遍布的地区,仍然会有一定的需求。

如今,该集团的业务遍布在东南亚、大中华和北美地区,产品组合包括5份日报,共13个版本,另3份免费报纸,总发行量每日大约100万份。

净利增长趋势稳

在业绩表现方面,世界华文媒体在近年来的净利皆呈增长趋势,从2009财年的1679万美元,逐年提高至2010财年的4113万6000美元,和2011财年的5482万5000美元。

同样地,营业额在2009至2011财年,从3亿9430万3000美元,提高至3亿7600万1000美元和4亿4584万4000美元。

在新出炉的2012财年第三季,净利创单季新高至1916万2000美元,上财年同期为1771万4000美元;而营业额则从1亿1684万7000美元,提高至1亿2279万7000美元。

合计首三季,该集团的营业额和净利,则分别达3亿6845万7000美元和4777万3000美元。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世界华文媒体的现金与现金等值(包括银行透支)达1亿2126万2000美元(约3亿8421万9000令吉)。

尽管在第三季并无宣布任何股息,侨丰投资研究认为,鉴于该集团持有庞大的现金,预计第四季有望派发股息。

经济环境不明朗 末季业绩料逊色

展望未来,世界华文媒体认为,鉴于主要营运市场的经济环境不明朗,以及各类大型节庆过后广告市场需求放缓的情况下,预计本财年末季业绩无法超越第三季的表现。

同时,集团将继续面对通胀引起的成本上涨,但将持续妥善管理成本,令各业务运作更为有效,且推动营业额增长。

据马银行投资研究的了解,世界华文媒体在2012年1月的广告收入按年萎缩3%,主要是因圣诞/新年至农历新年前的期间比去年同期更短,因此有关方面的营收受到影响。

前景乐观

然而,在2013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在两大体坛盛世的支撑下,以及全国大选极大可能在明年3月前举行,前景乐观。

此外,该集团的新闻纸存货水平可维持约6至8个月,每公吨平均成本为700美元,而目前的现货价介于650至660美元。

肯南嘉投资研究指出,一旦中东的政治情况恶化,可能促使油价大起,进而也会导致新闻纸价格水高船涨。

尽管如此,长达8个月的新闻纸库存,以及近期令吉兑美元汇率走强,将为集团提供缓冲,而管理层早前预计,新闻纸价格料维持在目前的交易水平。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26571?tid=687

投资交流站 5/3/2012

问:

我想请问 :

1.斯纳利亚(Sinaria,5157,主板消费产品股)这只股可以长期投资吗?

2.资产有多少?

3.现金有多少?

4.负债有多少?



谢谢!

读者:陈友毅

答:

根据斯纳礼亚2011财年年报数据显示,其营业额从2010财年的1亿876万1000令吉,提高至2011财年的1亿1863万2000令吉。

然而,在盈利表现方面,则从2010财年的302万2000令吉,下滑至2011财年的218万令吉。

至于最新业绩,截至2011年11月30日,6个月的营业额为5865万6000令吉,而净利则为146万2000令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过去两财年的表现,斯纳礼亚在第四季皆蒙受亏损。

依据过去4个季度的净利217万1000令吉,每股盈利大约为2.41仙,以其股价25.5仙计算,本益比为10.6倍。

根据季报显示,截至11月30日,其总资产达1亿593万8000令吉;现金与现金等值为859万1000令吉(包括369万5000令吉的银行透支);总贷款合计共达4142万7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