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新书预告 《创富百万 你可选择》

《创富百万 你可选择》即将出版!预订享有特惠价格以及免邮寄费!

随订购《创富百万 你可选择》一书,付送:

(一)登入线上数据库为期1个月,让投资者可寻找大马交易所上市公司过去10年的财务数据、各类基本分析比率、过滤选股系统和其他重要数据与资讯等。

(二)参与合作伙伴的股票投资课程,可享有55%的折扣!

欲知预订优惠价格或大量订购折扣,欢迎电邮:guyue.nysp@hotmail.com

一股作气:吉星产业定价占优势

在大马依斯干达特区的驱动,并在该区拥有过千英亩地库,将成为纯柔佛州产业发展商的吉星(Cresndo,6718,主板产业股)重新评估的催化剂。

购地成本廉宜,让吉星在产业定价上更具优势,或具潜力进一步带动税前盈利赚幅。

此外,预计吉星剩余的发展总值(GDV)达74亿令吉,这也意味盈利可维持8至9年。

吉星是一家纯柔佛州产业发展商,并在该州拥有2983英亩地库,其中超过一半(1663英亩)位于大马依斯干达特区范围内。

今年至今,大马依斯干达特区产业概念股已上涨介于20%到90%,肯南嘉研究预计,吉星也能从该发展计划中受惠。

根据账面价值,集团的地库平均价格为每平方尺3.50令吉,远远低于现有未被开发地库每平方尺8令吉到10令吉的估值。

鉴于吉星所拥有的地库成本处于相当低的水平,这也为集团在产业项目定价时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就产业项目而言,吉星可提供具竞争的价格优势,或从地库资本增值中依据目前的估值作出定价。

假设该产业发展商选择后者,将能提高集团的税前盈利赚幅。

近年来,吉星的税前赚幅也从2010财年的16%,大幅提高到2013财年的28%。集团定位为工业产业和可负担房屋发展商。

据分析员了解,将近50%的地库将发展可负担房屋,且每单位定价低于50万令吉,目标对象是首间房屋拥有者,料需求维持强劲。

净利3年复增45.7%

根据肯南嘉研究的预测,吉星的发展总值达74亿令吉,假设每年营增长25%,盈利可维持8至9年。

大型产业发展商因更高的营收基础,假设每年同样取得25%的增长,这些发展商的盈利可见度只能维持6至7年。

分析员也指出,发展总值74亿令吉仍然是保守估计数字,预测取自于每英亩发展总值250万令吉,远低于其他发展商的每英亩300万到600万令吉。

吉星的业务活动主要可归纳为:(一)产业业务、(二)建筑业务;以及(三)其他业务,如教育、产业投资与管理服务。

产业和建筑业务是集团的主要贡献,2012和2013财年营收贡献超过60%,税前盈利更达80%以上。

近年来,吉星在业绩上取得亮眼的表现,营业额从2010财年的1亿6032万令吉增长到2013财年的2亿8262万令吉,复合年均增长率近21%。

集团的净利也从2010财年的1801万令吉,短短3年内飙升到5573万令吉,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5.7%。

派息率超预期

股息政策方面,吉星将派发30%的净利作为股息,过去3年的记录显示,派息率介于净利的32%到39%。

2010财年的每股股息为7仙,紧接著的两年派发11仙和15仙,2013财年则因盈利下挫而派发每股12仙股息。

以周五的闭市价2.46令吉和12仙股息计算,周息率近5%。

肯南嘉研究预计,2014和2015财年的股息将分别为14.4仙和19.3仙,周息率介于5.8%到7.8%。

目标价3.56

现金流方面,虽然吉星现金与现金等值已从2012财年的7580万6000令吉剧减到2013财年的2234万6000令吉,但资金流出主要用在收购以及偿还贷款。

从现金流量表可见,集团动用3264万9000令吉收购生物资产及产业、厂房和设备,另5280万2000令吉用来偿还贷款。

股价比资产折价20%

截至1月31日,吉星每股净资产为3.07令吉,相比目前的交易水平折价约20%,股价净值比为0.8倍。

肯南嘉研究预计,预期重估净资产可达5.08令吉。依据30%折价计算,分析员的目标价为3.56令吉。

展望未来,分析员指出,集团增长动力是发展高档住宅产业(独立式和半独立排屋),每单位定价在百万令吉以上。

投资风险方面,考量的因素包括利率上调、打房或负面政策、全球经济或产业领域放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