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一股作气:伊波拉肆虐 速柏玛估值诱人

西非爆发的伊波拉病毒疫情一旦失控,将激励手套需求大增。

其中,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是国内4大手套业者中,估值较为吸引的股项。

未来大计方面,该集团将落实计划已久的“手套城”,另也规划打造名为“速柏玛商业园”的综合手套制造中心。

自西非爆发伊波拉疫情以来,至今已夺走超过千人性命,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该疫情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虽然伊波拉疫情是通过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并不如空气传播的病疫般轻易传染,但传播速度却很快。

一旦伊波拉疫情恶化并失控,甚至蔓延至他国,预计手套的需求量将因此而大增,进而消除手套产能过剩的忧虑。

兴业投资研究依据2009年至2010年爆发A(H1N1)型流感时期,手套制造业者的税前盈利赚幅突增。

其中,速柏玛的税前盈利赚幅更是从2008年的6.4%,增加将近两倍至18.8%;赚幅仅次于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



或重演流感期亮眼业绩

若事件的进展不幸恶化和失控,兴业投资研究预见,业者的税前盈利赚幅将重演A型流感期间的亮眼表现。

同时,在需求急速高涨下,手套制造业者也具有能力,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轻易地转嫁给客户。

国内4大手套制造业者当中,无论是从本益比或股价净值比而言,速柏玛的估值最为吸引,比同业来得低。

不仅如此,兴业投资研究预计速柏玛的周息率达3.3%,也高于其他3大业者(介于2.4%至3.1%)。

最新一季的表现,速柏玛在2014年首季的营业额按年挫27%至2亿3227万令吉,而净利也跌18%至2660万令吉。

首季业绩逊色是因厂房火灾而导致产能受到影响,以及市场环境充满强烈的竞争所致,特别是丁腈手套市场。



手套城商业园双管齐下

随着该集团在巴生的两座厂房在今年完工和投入运作,未来的宏图大计包括启动“手套城”的厂房兴建计划,另也打造一个“速柏玛商业园”。

手套城将涵盖6座厂房,首座厂房的兴建工作放眼在2015年动工,而整个计划预计费时10年至12年。

根据计划,手套城的每座厂房的产能为41亿只手套,一旦竣工和全面投入运作,总产能达246亿只手套。

另外,该集团计划在双文丹兴建综合手套制造中心,名为“速柏玛商业园”,并分两阶段进行发展。

首阶段的发展计划从2014年至2018年,将安装28条生产线,总产能达108亿5000万只手套。

至于第二阶段的发展,则将从2019年至2022年,计有12条生产线,产能为46亿5000万只手套。

该集团积极地扩展计划主要是应对目前和未来市场对丁腈手套的增长需求,并采用最新的科技生产手套。

然而,该股潜在的投资风险包括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以及转嫁能力、美元兑令吉的走势、扩展计划的展延,以及过度扩展导致产能过剩等因素。

Tuesday 5 August 2014

一股作气:双威产业18亿销售可期

新产业销量的强劲认购率和美迪尼首个项目Citrine获全面认购带动,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的产业销量预计可达全年18亿令吉目标。

同时,该集团管理层也放眼在旗下建筑工程业务方面,有信心在全年内获总值25亿令吉的订单。

双威是马股5大产业集团(以市值计算)之一,在产业发展上拥有良好的口碑。

尽管产业市场在上半年因政府祭出的各项政策而受到冲击,但在管理层谨慎地挑选产业项目推介之下,双威产业销量在第二季仍增长强劲。

兴业研究指出,双威的产业销量已从首季的3亿4800万令吉,在次季增长将近30%,达到4亿5200万令吉。

产业销量走强主要贡献来自V Residence2以及Geo Residences的认购率,促使上半年的销量已达8亿令吉。

分析员预计双威的产业销量可持续攀升至第三季,主因是7月20日位于依斯干达特区的首推项目获得全面认购。

美迪尼开盘亮眼

双威是依斯干达特区内的美迪尼(Medini)最大地主,并在该地推出首个名为Citrine的综合产业项目。

这项综合产业项目共涵盖328间服务公寓单位、167间办公室及51间商店;而在上个月推介的办公室单位已全面被认购。

随着双威在依斯干达特区首个推出的项目取得出色成绩,预计可推动预计在本月推介的Citrine服务公寓单位。

兴业研究指出,这项公寓的发展总值达2亿5000万令吉,加上其他主要发展项目,估计今年产业销量18亿令吉可达标。

双威是于2011年,通过将双威控股和双威城合并,以壮大后的集团地位上市,旗下核心业务可分为综合产业发展与投资、建筑工程以及投资业务。

料获8亿建筑合约

在建筑工程业务上,根据马金英研究指出,截至5月31日,双威未完成的订单达35亿令吉,其中5亿3100万令吉是今年夺得的订单。

管理层相当有信心,在本财年可争取的订单可达25亿令吉目标,包括来自内部的建筑工程合约。

这个目标也比去年所赢取总值22亿令吉的建筑工程,高出16%。

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预计即将获得一份总值预计介于8亿至12亿令吉的大规模建筑工程订单。

分析员预计双威可获得这项工程,假设净赚幅为5%,这意味着在工程期间,可带来介于4000万至6000万令吉净利贡献。



推行股息再投资减负债

股息再投资计划已获得股东亮绿灯,双威料将在下半年落实这项计划。

从股息再投资计划所获得的款项,不仅能用作为营运资本,更能改善负债率。

双威负债率已从2012年的1.07倍,大幅改善至2013年的0.25倍。

此外,也是双威产托(SUNREIT,5176,主板产业信托股)保荐方的双威,持有前者34.5%,并可为集团带来持续性的分红收入。

在估值方面,截至3月,该股的每股净值产为3令吉15仙,以周五收盘价格计算,股价净值比为1.01倍。

每股资产RM5.14

然而,根据兴业研究的资产估值,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可达5.14令吉,远高于当前的市价。

不过,从周息率的角度而言,双威在2013年共派发每股10仙股息,以此计算也只有将近3.2%。

至于潜在的投资风险,包括国行再升息冲击产业需求、产业销量和建筑工程订单无法达标,以及产业项目展延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