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3

一股作气:升禧实业营收看涨

产业资产经过重整后的升禧实业(Stareit,5109,主板产业信托股),未来营收增长和潜在每单位分红的提高,主要推动力来自刚收购不久的澳洲三家万豪酒店。

与此同时,位于隆市黄金三角的酒店资产,相信可从进行中捷运计划、并在武吉免登站开启后激励入住率。

至于即将推出产托的城中城产业(KLCCP,5089,主板产业股),更是有望成为推高产托领域估值的催化剂之一。

重新塑造计划下,升禧实业经过脱售零售资产和收购酒店资产、明确定位及打造成纯酒店产托。

除了拥有大马酒店,该产托资产还包括一家位于日本北海道的新雪谷町村(Niseko Village),以及去年11月完成收购位于澳洲的3家酒店。

这3家澳洲酒店分别为悉尼码头万豪酒店(Sydney Harbour Marriott Hotel)、布里斯班万豪酒店(Brisbane Marriott Hotel),以及墨尔本万豪酒店(Melbourne Marriott Hotel)。

升禧实业以4亿1500万澳元收购这3家澳洲酒店,带动资产组合规模从约15.8亿令吉翻倍到近30亿令吉。

截至2012年12月31日,该产托有13家酒店,单是日本和澳洲的酒店资产就已经占资产总值的一半。



拓国际资产组合

升禧实业收购3家5星级AAA旅游评级高级酒店,不仅仅是参与澳洲房地产市场,更大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性酒店产托,逐渐走向国际市场拓展产业资产组合。

同时,收购澳洲酒店也能创造租金收入来源、激励营收并带动收益增长从中取得更高的回酬,具有潜力推高每单位分红。

如火如荼兴建中的捷运计划也将在人潮汹涌的武吉免登区设立捷运站,市场预计能让升禧实业旗下邻近酒店产业受惠。

捷运工程竣工并投入运作,公共交通四面八达预计将提高位于吉隆坡黄金三角的酒店入住率。

购澳酒店提高盈利

业绩表现方面,根据升禧实业2012年6月30日年报,近年来资产脱售与收购导致营收出现极大变化。



2013财年上半年营收已从去年同期的2468万令吉、因酒店收购而激增至8523万2000令吉。

周息率6.9%

然而,净利则按年下挫将近41%,只取得3957万2000令吉,去年同期为6705万2000令吉。

净利下跌的原因包括收购澳洲酒店融资造成贷款成本上扬、去年同期录得汇益、以及升禧环球产托(Starhill Global REIT)录得利息和脱售可转换单位中获利。

所收购的3家澳洲酒店将从2013财年第3季开始全面贡献整个季度营收,料有助提高盈利。

以周五闭市价1.10令吉和2012财年数据计算,该产托周息率达6.9%,若下半年盈利表现无法追上,可能影响每单位派发能力(上半年派发每单位3.59仙)。

合订型产托 可推高估值

估值方面,升禧实业本益比为13.2倍;股价净值比上,目前的交易水平与该产托每股净资产同为1.10令吉(净值以3月29日为准)。

随着城中城产业即将推出合订型产托,相信高估值上市姿态可成为推高产托领域估值的催化剂之一。

日币澳元影响收入

至于该产托资产负债表,因融资造成总贷款攀升至14亿8943万3000令吉,存款与银行余款只有7223万令吉。

投资风险方面,一旦中国H7N9禽流感病毒蔓延到全球或升禧实业涉及的市场,将对旅游业造成重大冲击,进而影响酒店入住率。

同时,外汇特别是是日元兑令吉和澳元兑令吉的走势,也将左右该产托位于日本和澳洲酒店产业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