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ugust 2013

一股作气:CB工业有潜力派高息

近期内合约源源不绝的CB工业产品(CBIP,7076,主板工业产品股),已提高该集团在未来两年盈利。

同时,市场也对该集团在中长期方面的前景感到乐观,并在诱人的估值之下,备受看好是种植领域的代表股项之一。

拥有良好派息记录的CB工业产品,且资产负债表强稳,该集团具有潜能派发丰厚股息的可能性。

过去1个月以来,CB工业产品陆陆续续接获不少合约令人鼓舞,大大提高该集团在今明两年的营收和可能的盈利。

翻看记录,该集团在短短的期间内,已获得6项总值超过2亿5000万令吉的合约。

这些合约分别包括:

1.通过子公司与危地马拉Naturaceities of Blvd Los Proceres签署供应协议,负责供应持续消毒棕油厂扩充所需的机械与工程,合约总值约1237万647令吉。

2.通过子公司与哥伦比亚Industrial Aceitera De Casanare Sucursal签署供应协议,负责兴建持续消毒棕油厂,合约总值约1065万9836令吉。

3.通过子公司获得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颁发合约,为消防与拯救局提供、安装、测试和调试100辆拥有水箱的原动机车,合约总值1亿3680万令吉。
4.通过子公司获得Kemabong私人有限公司颁发合约,负责建造持续灭菌棕油厂,合约总值为4050万令吉。
5.通过子公司获得Felda Palm Industries颁发合约,负责提升Lepar Hilir棕油厂的持续消毒系统的电机工程,合约总值为1584万5000令吉。

6.通过子公司获得获得Lestari Tani Teladan颁发合约,负责设计、供应、安装和调试无菌棕油提炼厂,合约总值约3500万令吉。

今年棕油业务合约上看3亿

根据丰隆研究预测,CB工业产品在棕油厂工程业务的未入账销售额,相信已提高到将近3亿9000万令吉。

该批未入账的数额,已相等于该集团核心业务之一的棕油厂工程业务、于去年营收表现的1.2倍。

在近期强劲的合约流入推动之下,估计CB工业产品在该业务的合约总值,在今年可看上3亿令吉水平。

这些正面的消息,也促使兴业研究对该集团在中、长期前景的充满信心,当中的因素也包括该集团积极扩展产能应对需求的增加。

CB工业产品的核心业务包括:

1.支援和经营棕油器材与生产工具机械和相关合约工程。
2.种植棕油和生产原棕油。
3.改造特别用途汽车。

该集团在大马和印尼的原棕油厂,拥有良好的需求前景,且特别用途汽车业务的订单已达3亿令吉,远高于去年的1亿令吉。

净利稳增估值廉宜

在业绩表现方面,CB工业产品从2009年到2012年的营收虽呈波动,但净利表现基本上稳定增长趋势。

2009年,营业额为3亿3146万8000令吉,随后跌到2亿7089万3000令吉,隔年为3亿2261万1000令吉,并在2012年创5亿2172万8000令吉。

净利一年比一年好,从2009年4038万1000令吉,提高到2010年的6632万8000令吉和2011年的1亿460万3000令吉,去年达2亿3961万9000令吉。

2012年录得如此卓越的表现,主要是因该集团脱售子公司,从中取得1亿4800万令吉的获利所推高。

至于在这期间所派发的股息,从2009年起为5仙、10仙、40仙以及去年为15仙(去年3月也发送红股)。

在估值上,以2012年盈利(排除脱售子公司的获利)和周五闭市价格RM2.89计算,该股的本益比约8倍。

丰隆研究表示,该股的估值并不高,且其周息率相当不错,稍微超过5%。

净现金每股24仙

在资产负债表方面,截至今年3月,CB工业产品的总贷款为3029万5000令吉,而现金与现金等值合计达9655万9000令吉。

减去总贷款额,该集团的净现金为6626万4000令吉,或相等于每股24仙。

过去良好的派息记录,加上强稳的资产负债表,分析员相信,该集团具有潜能派发丰厚股息的可能性。

展望前景,在强劲的器材与生产工具机械和相关合约工程,以及改造特别用途汽车的合约之下,将为未来两到三年的盈利带来贡献。

至于投资在该股潜在的风险,则包括棕油提炼厂需求下滑、鲜果串的产量减少,以及获颁合约总值低于市场预测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