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anuary 2012

投资交流站 30/1/2012

问:

我想请问您对菲马机构(FIMACOR,3107,主板工业产品股)的看法。

它的印刷业务的风险会高吗?它的本益比一直很低,还适合长期持有吗?本人已持有它两年多了。

先感谢主持人的回答,谢谢。

读者:阿伦

答:

根据菲马机构的网站资料显示,该机构的印刷业务(生产和贸易安全及机密文件),是我国最大型的安全印刷业者,也是政府机密文件的主要印刷业者。

截至去年9月30日半年内,该公司生产和贸易安全及机密文件,营业额年增4.6%至1亿420万令吉,但税前盈利则因不利销售组合而微滑0.6%。

菲马机构,该业务在下半年(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将因季节性需求而导致营收比上半年更低。

然而,从菲马机构近年来整体业绩表现来看,无论是在营业额、盈利或是股息方面,皆呈增长趋势(见表)。


依据该股在上周五的闭市价格RM6.18,及2011财年业绩表现,该股本益比为6.41倍,周息率将近5%。

假设你在2年前以介于RM3-RM4购买该股,以2011财年每股30仙股息,那么,周息率将介于7.5%-10%。

然而,在去年7月,市场曾传出菲马集团(KFIMA,6491,主板贸易股)或将与菲马机构合并。一旦属实,有望推高股价。

在股值方面,菲马机构的价格对比净资产值为1.18倍,而该机构的其他核心业务包括产业管理和油棕种植,也通过联号公司提供印刷钞票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