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2

投资目的

你的投资目的是什么?

我个人投资的目的,就是创造更多的被动收入,也就是Robert Kiyosaki所谓的正面现金流,这可能是许多人所忽略的重点。

一项投资的好坏,从Robert Kiyosaki的观点来看,只要能带来正面的现金流,就算通过贷款的方式,就是一项好投资。

反之,一项投资让个人(或公司)的现金流不断往外流,造就的就是负债,让你的荷包不断减肥。

如果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资本获利,而不是创造正面的现金流,这当中涵盖了投机成分,图的是短期的利益。

当一项投资中涵盖的投机成分时,有关投资可能已不再是投资,而是在“赌”。当然,透过分析,也能将风险降低。

投机的资本获利也许在短短的几天就能取得双位数的回报,但也可能因此蒙受庞大的亏损。

投机者的情绪,或许轻易受到市场的波动,必须时时刻刻都在观察市场走势,无法安心下来。

一个突如其来的新闻,往往能让个人从原本的纸上获利,转变为蒙受亏损。

反观,投资者就可能就这些新闻,视为一个买进的时机,当一切都雨过天晴后,投资的回酬相当可观。

正确的投资之道,不仅仅能让投资者带来正面的现金流,在长远方面,也涵盖了资本获利的存在潜能,甚至远远超过经常玩短线进出场的投机者。

有这个可能性吗?看看大众银行(Public Bank)、数码网络(DiGi)等股票,就能让当初购买新股并持有至今的投资者,变成百万富翁。

且不说这种情况是否能在重演,毕竟都是马后炮的事,每个人都会。

就如此文开端所提及,我个人的投资目的就是创造正面现金流。在现金流不断增加之际,也就意味着我的财务自由之路越来越接近。

当现金流超越所需的支出之下,我的投资目的就达标了,工作与否,是为了嗜好、消遣时间等而已。

国内就有一位鼎鼎大名的投资者,相信大家都知道,谁是冷眼先生吧!

他在经过长年投资在股息股票,让他的现金流不断提高,如今,单单是靠股息收入,就可周游各地。

他,正是我的学习对象。通过细水长流的股息收入的投资方式,来达到目标。在长期方面,当中可能有一两个股票,重演大众银行和数码网络的超强回酬。

那么,你的投资目标又是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