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rch 2014

一股作气:高产尼品赚幅涨势稳定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预计在2018年时,产量可倍增至320亿只。
产品组合赚幅更高,市场看好该集团的赚幅会稳升。

此外,管理层也放眼进军越南市场,并且有意在当地建厂,若落实将更有利。

为避免产能使用率过高且应对潜在的新订单之下,高产尼品工业已积极扩展,预计2015年的手套年产量可达280亿只。

在现有的扩展计划中,正兴建3座新厂,料可提高其手套年产量约50亿只,或增加31%。

肯纳格研究指出,首座厂房的手套产量介于15亿至18亿只,目前已在试跑,有望在本月投入运作。

明年推高丁腈销量至70%

这些新厂房的兴建主要目的是提高丁腈(nitrile)手套的产量,因相比其他手套,这类型的手套拥有较高赚幅。

马投银研究对此认为,往后的丁腈手套的销量,将从目前占总产品的50%,在2015年推高至70%。

此外,管理层也放眼在2018年,手套年产量可突破300亿只水平,并设下320亿只为目标。

该公司主要专注在赚幅较高的手套产品,如特别用途手套以及丁腈手套,进而可拉升集团的盈利赚幅。

依据最新一季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高产尼品工业的净利赚幅,从第三季的10.6%提高到第四季的11.8%。

黄氏星展唯高达研究相信,在更为理想的产品组合、产品创新以及自动化提升效率推动下,高产尼品的赚幅可继续增长。



盈利料双位数增长

在产能和赚幅双双提高,将成为高产尼品强劲增长的主要推手,分析员皆预计其未来两年的盈利可获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

其中,肯纳格研究更看好其净利可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达到26%和16%的成长,高于另两家业者平均15%和12%水平。

回顾过去5年的业绩,高产尼品工业的营业额皆呈稳定增长,从2009年的8亿4213万5000令吉,在2013年达到13亿976万9000令吉。

每年皆派息

净利则从2009年的6667万9000令吉,攀升到2013年的1亿4064万5000令吉,复合年增长率逾20%。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高产尼品每年皆派发股息,并且每隔几年都有派送红股给予股东,而最近一次派送红股是于去年11月。

探国外商机拟越南设厂

在扩展业务版图方面,高产尼品管理层也正在探讨国外商机,甚至进军越南市场设立厂房的潜能。

在近期内,管理层已到访越南数次,探讨进军该国且有意在当地设立厂房,惟目前仍在初步阶段。

市场认为,一旦这项计划得以落实,该集团将受惠于该国的税务奖掖,以及更低的劳动成本。

同时,越南也是欧盟普遍优惠关税计划的合格国之一,这有助该集团节省高达3%的进口税。

至于其他有利手套制造业的因素,包括之前曾传出的H7N9禽流感,一旦爆发并蔓延至全球,将促使手套需求激增。

该公司去年以逾1937万令吉收购位于雪州巴生土地,符合扩大地库的策略,且为长期扩展计划做好准备。

高产尼品以内部资金或银行贷款融资;但以其目前的净负债率12.6%的水平,即使通过借贷融资相信也不成问题。

潜在3风险

展望未来,随着美国市场不断改善,且欧洲经济也在复苏中,有利大部分出口以欧美国家为主的高产尼品工业。

然而,投资于该股的潜在风险,包括新厂房的竣工展延或无法如期投入运作、令吉兑美元走强冲击盈利表现。

此外,电费上涨和原料上涨等成本问题,集团是否具有能力转嫁相关成本给予客户,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