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一股作气:WCT 3 核心业务护航

政府将在下半年发放更多兴建工程,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放眼本财年可获总值10亿令吉订单。

同时,购屋者可能赶在消费税落实之前购房,管理层为此也设下12亿令吉的产业销售目标。

未来,若WCT将产业投资项目产托化,更是重大催化剂。

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放眼在本财年,旗下工程与建筑业务可取得总值20亿令吉的订单。

其中,10亿令吉的订单来自国内大型兴建工程,而其余的一半则将透过参与海外基建工程竞标活动获得。

管理层认为,该集团在国内潜在可包揽的工程包括西海岸大道、边佳兰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的土木工程,以及Kwasa白沙罗的土木工程。

目前,西海岸大道仍有数个总值逾20亿令吉的配套,有待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发放有关的配套工程。

至于总值约10亿令吉的Kwasa白沙罗土木工程,丰隆投资银行研究认为,该集团很有可能从中获取部分工程。

边佳兰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的数项基建工程总值也达20亿令吉,WCT控股望可夺得土木工程合约。

订单目标过于乐观

然而,鉴于该集团在本财年至今仍未取得任何的工程订单,达证券行研究认为,总值20亿令吉的目标似乎过于乐观。

回顾2013财年,管理层将目标定在20亿令吉,但最终取得的工程订单只有6亿7000万令吉。

为此,达证券行研究估计,该集团在本财年可夺得的工程订单,为其目标的75%,也就是15亿令吉。



放眼销12亿房产

于1995年上市的WCT控股,旗下3大核心业务分别为:(一)工程与建筑、(二)产业发展,以及(三)投资与管理(特许经营权与商业产业)。

在产业发展业务方面,管理层放眼在本财年的销售目标可达12亿令吉,而主要推手来自总值23亿令吉的产业项目推出。

当中,总值16亿令吉的产业项目来自于巴生谷,不排除部分购屋者赶在消费税落实之前购置房屋推动销量。

不过,该集团在首季的产业销售额,只达2亿1800万令吉,且政府早前祭出的打房政策加上近期的升息举措,对这个目标并不如此的乐观。

达证券行研究估计,该集团在本财年的产业销售额只能达目标的三分之二,即7亿5000万令吉。

扩展商场酒店

至于更为正面的消息则来自投资与管理业务,Gateway@KLIA2随着新机场已于5月2日投入运作而开张,且已有80%的租户,每月租金平均每平方尺为23令吉。

管理层从早前预测Gateway@KLIA2首年的营运或蒙受亏损,但如今估计可在本财年带来介于500万到700万令吉的盈利贡献。

该集团也积极扩展商场和酒店业务,在新山和华联花园复制雪州的伯乐泰商场(Paradigm Mall),并在商场设Premiere酒店。

大华继显研究指出,如果WCT控股将旗下酒店和商场的资产通过产托上市,将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尽管如此,产托化计划短期内不太可能落实,相信该集团在未来3至4年的时间,为这些资产释放价值。

本益比12.3倍

估值方面,以过去4个季度的盈利计算,WCT控股的本益比约12.3倍,而股价净值比只有1.06倍。

截至今年3月,该集团未入账的产业销量为5亿3300万令吉,未完成的工程与建筑工程订单达30亿5500万令吉。

另外,WCT控股拥有的地库达2045英亩,可供未来10年发展用途,且预计发展总值达185亿令吉。

潜在投资风险包括管理层目标无法达标、无法取得兴建工程、营运现金流净流出、产业需求疲软以及国行或再次升息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