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一股作气:实康区域大展拳脚

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缺水现象越来越严重,在明朗的前景及对饮用水的需求提升之际,可让水务解决方案业者之一的实康(Salcon,8567,主板贸服股)受惠。

在东南亚区域内,实康是家首屈一指的水务和污水工程公司。

自1974年,该集团已在大马、泰国、越南和中国完成逾500项水务工程和300项污水工程。

实康的主要核心业务包括:

(一)水务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水务处理工程的设计、施工、调式、营运与维护等服务;以及提供原水管理、设计、建设、试运转、水务设施营运和护理的终端对终端(end-to-end)水务解决方案,甚至涵盖下游服务。

(二)污水解决方案——提供污水处理工程的设计、供应、建设、安装与调式的承包服务和监理服务。

作为水务和污水行业的佼佼者,实康放眼通过亚洲区域内的项目投资,发挥更宽阔的发展空间,并积极拓展区域市场扩充业务领域。

此外,实康也通过其独资子公司——实康—森德美工程,涉及营销各种范围的产品与服务,包括用于广泛的工业应用特种工程设备及高精度元件。

实康—森德美工程所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对水泵的服务、维修与重新调整;水泵与电机的安装保养;阀门与涡轮的服务及维修;机械与一般装配工作;机械及其他构造工程;蒸汽涡轮、计量泵、热量交换机与真空排放器。



股东基金3.95亿

根据数据显示,自实康于2008财年转亏为盈并取得1602万9000令吉的税前盈利后,在短短的2年内已倍增至2010财年的3712万9000令吉。

至于营业额,也从2008财年的2亿5250万1000令吉,劲扬逾65%至2010财年的4亿1816万令吉。

为回馈股东,实康在2010财年派发每股1.5仙股息,并在持续执行股息政策之下,在保留盈利作为长期成长的新投资机会及为股东提供合理回酬间作出平衡。

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实康的股东基金为3亿950万令吉,而现金与现金等值则达1亿4500万令吉,负债率为0.76倍。

【分析】

中国业务拟上市

实康于2010年与新兴市场基建基金(EMIF)签署协议,脱售6个中国特许经营权项目的40%股权。

在这项股权脱售活动可让该集团与EMIF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加上集团计划让中国业务上市,可增强其财力、实力和竞争力。

这些举动在未来能让实康用作在中国水务领领域的成长及发掘新机会用途,并持续在中国扩展以及达到中国水务与污水的快速成长需求。

继中国之后,印度是全球备受属目的另一个亚洲国家,而实康于今年8月,获颁印度卡纳塔卡(Karnataka)水管铺成及相关辅助工程合约。

这是该集团早前获得孟买一项无收益水务试验项目后,在是项工程竞标中脱颖而出,进军印度市场呈一片曙光。

如今,印度人口增长速度惊人,也是亚洲发展最快速的经济体之一,当地的饮用水需求相当庞大。

随着实康正式获得上述工程,不排除该集团在未来有望在当地获得更多的合约,并放眼能够取得总值8亿令吉的水务相关工程。



股票折价交易

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实康的每股净资产达75仙,而目前的交易价位已出现折价。

根据10月28日的闭市水平49.5仙,市场价格出现34%幅度的折价,并且也稍微底于其每股股票面值50仙。

投资者不该忽略水务领域的长期展望,以及实康在中国的水务相关特许经营权和潜能庞大的印度市场。

然而,在2011财年上半年,实康的业绩表现比去年同期逊色,全年表现可能不如上财年,进而或影响其股价走势。

券商下调财测

尤其是在第二季表现方面,其净利更是按年大挫97.1%幅度,从1291万8000令吉,锐减至36万9000令吉。

其上半年的净利累计为466万2000令吉,仅达艾芬投资银行研究全年预测2020万令吉的23.3%,为此下调预测至1450万令吉。

盈利表现劲跌主要是因国内两项工程进展缓慢而侵蚀盈利赚副,以及中国常州特许经营权的采购支出和面临账面上的外汇亏损。

http://www.nanyang.com.my/node/394366?tid=702

昌乐电视台新闻http://www.clcmw.com/spcl/spcl.asp?pdid=11&spid=5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