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一股作气:MYEG服务 营收4年翻倍

MYEG服务(MYEG,0138,主板贸服股)是我国主要的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是一家专为大马政府开发线上服务的业者。

MYEG服务是大马电子政府多媒体超级走廊计划特许经营公司,主要两大策略业务:

1.政府—公民(G2C)服务

G2C服务涵盖更新驾驶执照、缴付电子账单以及线上资讯服务,如检查交通传票,以及查询破产或清算状态。

2.政府/企业解决方案(GES)

GES则是非网上服务,如软件与企业解决方案、系统开发与维修,以及提供电子服务中心(E-Services Centres)服务。

根据2010年报资料显示,MYEG服务独资子公司包括:

●mySPEED.com(主要业务:开发与执行电子政府服务项目,以及提供其他相关电子政府服务项目)

●Gale Vector(主要业务: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维修服务)

●My E.G. Commerce

此外,该公司也在MY E.G. Integrated Networks(主要业务:提供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持有40%股权。

MYEG服务网站显示,未来计划包括:

●商业化签发“P”牌(试用期)驾驶执照服务
●商业化车卡申请
●商业化电子车险中介服务
●商业化国民登记局服务,如申请更换身份证(大马卡)、载入驾驶执照和大马护照资料至大马卡
●商业化更新路税服务
●商业化车主转移服务
●扩展GES服务至东南亚市场



本财年派息1.1仙

MYEG服务的业绩自2007年上市以来,一直呈增长趋势,并于2009年,从当时的自动报价股转至主版。

数据显示,其2007年6月30日财年的净利从1477万8000令吉,攀高至2011财年的2281万4000令吉。

营业额则从2548万令吉逐年提高,在短短的4年期间,已劲扬超过1倍至5883万3000令吉。

截至2011财年,MYEG服务的总贷款为1034万9000令吉,从其盈利表现来看,这批贷款仍在控制范围,半年的净利就可偿还。

该公司现金与银行余款,合计达533万4000令吉,比2010财年的882万5000令吉,跌349万1000令吉。

现金下滑

现金与银行余款下滑,主要是因投资活动和融资活动各别出现3765万令吉和3618万9000令吉的现金流流出,而营运活动的现金流仅流入3432万2000令吉。

在2011财年,MYEG服务共派发两次股息,共达1.1仙,而2010财年为0.5仙,派息提高令人鼓舞。



【SWOT分析】

●优势(Strengths)

在我国约1000家上市企业中,只有两家公司提供政府相关电子服务,另一家为世纪软件(Century Software),后者的服务偏向政府—企业型。
通过网上办理证件,对于无法在工作时间抽空又不想东奔西跑的一族,无疑是非常便利,可省却时间和外出的麻烦。

●劣势(Weaknesses)

在去年年终至今年初交通传票大优惠期间,特别是在期限逼近之际,因通过其网站缴付传票的人次激增,导致其网络服侍器瘫痪。

避免涌进交警柜台服务的民众,都趁“大促销”清还手上的交通传票,惟因网络服侍器不足以应对,导致难以登入该网站,可能流失潜能客户。

另外,公司也缺乏作出宣传,特别是新服务的推出,导致大众无法知晓其最新服务,可能包括早前的6P漂白计划。

●机会(Opportunities)

随着平面电脑的崛起与趋势,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化,如今,随身上网更是轻而易举的事。

为此,公司或可考虑推出应用程序(Application,或简称App),为客户带来更大的方便。

●威胁(Threats)

外资高盛集团也是MYEG服务的主要股东之一,一旦资金全面撤离,可能影响该公司股价。

数据显示,高盛集团在近期内已减持其股权,从今年8月8日最后一次增持至7.86%股权后,自9月20日逐渐减至10月4日的7.58%。

此外,更新驾驶执照等服务也可通过分行网络庞大的邮政局办理,如果日后亦提供网上服务,可能会流失部分客户。

http://www.nanyang.com.my/node/390825?tid=7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