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一股作气:成荣集团 利好催升股价

继印度煤炭供应问题已解除不稳定的风险因素后,当局或有意重新开放超大型的发电厂工程竞标活动,有望让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在当地的业务更上一层楼。

不仅如此,该股重新评估催化剂还包括计划进军再生能源相关的独立发电厂项目,以及国内发电厂和大型基建工程合约的发放。

至于与姐妹公司———马化置地(MULPHAL,7889,主板产业股)携手发展的产业项目,更对该集团具有一鸟二石的效益。

困扰已逾1年的煤炭供应问题,在印度煤炭部的指示下,促使印度煤炭公司和发电商签署燃料供应协议。

成荣集团持有26%股权的独立发电厂联营公司———RKM Powergen,已与印度South Eastern Coalfields签署煤炭供应协议。

在这项协议下,South Eastern Coalfields将为该集团位于印度Chhattisgarh发电厂第2阶段的工程提供煤炭供应,合约为期20年(合约期可延长)。

4发电厂明年贡献盈利

为此,联昌国际研究预计,在发电厂运作方面,单位1的测试和投入运作可如期在今年杪完成,并在明年初开始出售电力。

至于第2阶段的测试和运作,料在2014上半年进行,并在下半年才开始出售电力。这也意味着,4座360兆瓦的发电厂将在明年第3季全面投入运作。

更为重要的是,4座发电厂的开跑和出售电力,将在明年开始为成荣集团带来持续性的营收贡献。

联昌国际研究指,另一项正面的惊喜,就是印度当局有意重新开放超级大型的发电厂工程竞标,以解决当地电力不足的问题。

分析员早前预测,不排除这些大型发电厂计划的规模,有可能是成荣集团4座共1440兆瓦发电厂的两倍。

据了解,该集团联号公司RKM Powergen将参与大型发电厂工程的竞标,一旦出线取得工程,将是另一大催化剂。

此外,成荣集团也将持续参与本地和区域独立发电厂项目,且在未来6至9个月,放眼小型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厂项目。

这是该集团的新市场,发电厂的产能介于10到50兆瓦,至于潜在资本开销则从2000万到5亿令吉。

虽然预计盈利贡献不大,但是,分析员认为这项策略是正面的,并可让该集团从纯承包商,转型成更多样化的承包商。

放眼发电厂土木工程合约

成荣集团管理层对于国内发电厂项目竞标的结果相当乐观,预计可取得土木工程的合约。

在短期内可能发放的工程为曼绒的TRACK3A发电厂扩充工程,分析员预测土木工程的总合约价值可达13亿令吉,料该集团可获得介于7到9亿令吉的合约。

至于边佳兰的发电厂项目(1300兆瓦),据分析员的了解,竞标活动将在本月10日结束,成荣集团也对此虎视眈眈。

成荣集团在过去5年的营业额,从2008年的4亿2238万令吉,增长到2012年的16亿5572万令吉,复合年增长率逾40%。

在同期的净利表现,2008年为4512万令吉,之后持续连年强劲飙升到1亿1918万令吉(2009年)和2亿1555万令吉(2010年)。

2011和2012年的净利则分别达2亿3103万令吉和2亿2710万令吉。和营业额相比之下,净利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1%。

股息派发记录也逐年提高,2008年起为3.3仙、3.6仙(2009)、5.5仙(2010)、8仙(2011)以及9仙(2012)。

以周五闭市价格RM2.95和2012年的股息计算,成荣集团的周息率为3.05%水平;而在估值方面,本益比约6.8倍。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6月30日,该集团并没有任何的银行贷款,而握有的现金与现金等值达1亿8983万令吉。

进军产业2大效益

展望未来,成荣集团与姐妹公司马化置地携手合作(各别持有49%和51%股权),发展位于Tropicana的产业项目,可谓具备两大效益。

其一:这项发展计划总值5亿到6亿令吉的兴建工程,极大可能性是由该集团负责;其二:发展总值预计7亿2000万令吉,料未来3到4年赚幅至少达20%,每年净利介于1800万到2000万令吉。

另外,成荣集团也正在洽谈一项土地交换交易,且已进入最后阶段,分析员预计将在年杪签署合约。

研究报告指,在这项土地交换交易下,该集团将为政府兴建总值超过2亿5000万令吉的设施以换取土地。

该股的潜在投资风险包括印度的独立发电厂无法如期完成、印度卢比大幅贬值、原料价格上涨和工程订单落空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