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一股作气:城中城产业 产托化推高估值

长期合约的更新、产业的竣工与出租、新产业发展计划和翻新产业,都是城中城产业(KLCCP,5089,主板产业股)未来盈利的增长动力。

其中,备受投资者瞩目的,就是该集团资产信托化(REIT-ing)计划,更是其重大的催化剂。

通过资产信托化,将有助于释放城中城产业旗下产业组合的价值,进而推高该股已被低估的估值。

城中城产业管理层曾表明,资产信托化是该集团的最终目的,但目前仍未有具体的计划。

市场一般认为,该集团推出产业信托只是时间方面的问题,且将能释放其产业价值和推高该股估值。

该集团翻新宏图大厦的举动,更是被认为其产业信托化计划的其中一个里程碑,推动成为产托上市的推动因素。

肯南嘉投资研究指出,无论该集团将旗下所有产业或部分产托化,预料将在可赎回可转换无担保债券股(RCULS)全面转换后才落实。

节省15%税率

此举是为了避免产托化后,其每股盈利和股息遭到稀释化,进而影响其股价走势表现。

同时,在产托化后,也将能让该集团在税务上更具优势,节省达15%的税率。

依据现有的政策,产托只需支付缴付10%预扣税,相对于该集团缴付的25%公司税。

城中城产业所涉及的业务,主要分为产业投资(概括办公室和零售)、酒店管理,以及设施管理和停车场服务。

该集团拥有多样化的产业组合,尤以吉隆坡市中心一带为主,包括办公室大厦,如国油双峰塔、埃克森大厦、国油第三大厦、吉隆坡阳光购物广场、豪华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并且持有明讯大厦33%股权。

至于在隆市中心以外的产业组合,该集团则拥有宏图大厦,并且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翻新工程。

此外,城中城产业也通过旗下两家独资子公司——KLCC Urusharta和KLCC Parking Management,各别提供设施管理和停车场管理服务。

过去4年稳定增长

在业绩表现方面,无论是在财表上的顶线或底线数据,城中城产业在过去四年皆取得稳定增长。

其营业额从2008年3月31日财年的8亿4304万令吉,逐渐提高到8亿6122万令吉(2009财年)、8亿8134万令吉(2010财年)和9亿2638万令吉(2011财年)。

净利增长比营收表现更为优越,从2008财年的4亿4176万令吉,增长到5亿3565万令吉(2009财年)、6亿4758万令吉(2010财年)和7亿608万令吉(2011财年)。

股息派发上,过去四年分别为12仙(2008财年)、10.5仙(2009财年)、11仙(2010财年)和12仙(2011财年)。

为跟随全球财务标准,城中城产业的财政年已从3月31日,更改至12月31日。

派息4仙

201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9个月的财务,该集团的营业额达7亿4589万令吉,而净利则为6亿5760万令吉,赚幅达到88%,并且派发10仙股息。

在2012年首季,其营收和净利分别达2亿7584万令吉和1亿146万令吉,同时宣布派发4仙股息。

派息次数提高

肯南嘉投资研究对于城中城产业在第一季就派股息感到正面惊喜,因该集团在过去的作风,都是在第二季和第四季才派股息。

在这项举措之下,不排除该集团有望在未来,提高派发股息的次数,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支撑其股息派发次数提高的主要潜能,包括该集团可从国油第三大厦享有更高的盈利基础,以及国油双峰塔的长期租赁合约即将更新。

依据过去4个季度的所派发的股息,每股合计达14仙,以周五闭市价格计算,其周息率达4.15%。

同时,截至2012年3月31日,城中城产业的每股净资产达RM6.95,目前的交易水平出现过半折价。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一旦其可赎回可转换无担保债券股全面转换,将稀释化每股盈利、股息和净资产等。

前景看俏

展望未来,城中城产业董事部预料,本财年仍可取得稳定的业绩表现,主要获得办公室空间的长期合约支撑,且零售空间料可改善;而酒店业务则将维持竞争。

拉昔胡申研究称,翻新宏图大厦、发展Lot D土地和更新长期租赁合约,是该集团接下来的主要增长推动力。

投资风险方面,则包括文华东方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可赎回可转换无担保债券股的转换导致盈利和股息稀释化,以及办公室空间在隆中心出现供过于求情况。

1 comment:

  1. 加入产托估值升 城中城可回退96仙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1757?tid=462

    (吉隆坡5日讯)城中城产业(KLCCP,5089,主板产业股)将旗下资产列为产业投资信托,有助提升估值,甚至有望回退最高达每股96仙,或12亿令吉的现金给股东。

    根据报道,城中城产业将跟随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产托(REITs)和柏威年产托(PavReit,5212,主板产业信托股)的步伐,加入产业投资信托行列。

    股价破RM4

    这项消息见报之后,城中城产业开始不断走高,在一个星期内已经攀升了16%,今年天这个好消息仍在发酵,城中城产业扬升力度持续,闭市报4.00令吉,升11仙或2.8%。

    对于股价表现,马银行分析员说:“股价突破4令吉,对城中城产业来说并不寻常,因为该公司已经徘徊在3至3.40令吉水平已久。”
    分析员说,若城中城产业加入产业投资信托的行列,将马上刺激公司估值。

    据知,城中城产业目前的资产估值相当便宜,资本比率只有6%至7%,Pavilion的资本比率为6.2%,至于怡保花园的产托,则有5.5%至6%。

    马银行投资银行说,自从大型产托上市后,城中城产业便被投资者忽略,主要是因为大型产托向来可带来比较吸引人的回酬。

    “国家石油是城中城产业的母公司,城中城产业的资产大约有120亿令吉,因此将崛起成为全马最大的产托,很可能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兴趣。”

    但券商相信,城中城产业会先稳定盈利,再考虑发展资产,毕竟发展产业需要大批的资金。



    市值逾37亿

    目前,国油双峰塔、国油塔3、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大厦及城中城阳光厅,每年的客流量超过4000万。

    肯南嘉投资研究也指出,假设城中城产业仅将阳光厅注入产托,城中城产业只保留53%的控制权,城中城产业便可从中获得2亿8300万令吉的资金,或相等于每股22仙。

    转换无担保债券

    如果该公司,把所有产业都作为产托,届时将可回退12亿令吉现金,或相等于每股96仙。

    该行认为,城中城产业的资本比率为6%,这意味市值大概有37亿令吉。

    分析员说:“城中城产业过去两年的评级并不太好,若公司将可转换无担保债券(RCULS)全部转换,可能稀释股息回酬,料2012年至2013年的周息率,将从4.2%至5.1%,减少至3.0%至3.7%,而且会影响公司股价走势。”

    不过,若公司将进行资本回退,相信股东会全数转换无担保债券,以便在产托活动中获利。

    该行维持2012年至2013年,3亿3600万令吉至4亿900万令吉的核心盈利预测,不过明讯大厦的租约将在2013年5月更新,将是公司盈利的催化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