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一股作气:华运攻终端催升估值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华运控股(MSports,5150,主板消费产品股)不排除正部署以注资或并购活动的方式,将业务全面延伸至上、中、下游领域。

为此,该集团目前也在尝试生产中高端拖鞋,不再将业务专注在现有的半成品,但也探讨终端成品。

一旦这些计划能够全面落实,将是华运控股最大的催化剂,并且有望提高其估值。

华运控股是一家提供专业鞋底一站式服务的集团,主要业务为运动休闲鞋鞋底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运动鞋底。

该集团在中国福建省晋江市,是家名列五大的鞋底专业制造商,是该区少数提供研发设计并采一站式制造的鞋材制造商。

晋江市拥有“中国鞋都”之称号,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运动鞋制造中心,占全球运动鞋产量约五分之一。

该集团的产品范围,已从单一的橡胶鞋设计,发展成为以四种主要类型鞋底,既RB鞋底、TPR鞋底、EVA MD I鞋底和EVA MD II鞋底,并拥有约300款设计。

华运控股拥有超过300家机构顾客,主要提供给中国各中阶运动休闲鞋品牌商,如三六一度、喜得龙和德尔惠等。

目前,该集团的产能,已从上市前的每年大约2460万双,提高至4500万双,迈向7460万双目标前进。

创办人、执行董事兼总执行长林火枝,在鞋底生产业中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他是最早参与晋江市制鞋生产的企业家之一。

此外,他也曾协助晋江市经济增长,并发展成为中国运动鞋的开拓者之一。

华运控股是于2009年在我国上市,然而,龙筹股的估值一直被低估,无法成为过江猛龙。

在稳固马股上市状况的同时,以及为借力推高估值,该集团通过二次上市,在去年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

寻求海外并购目标

华运控股选择在台湾二次上市,主要是因当地的制鞋领域发达,当地投资者对于鞋材行业也比较在行,藉此向台湾投资者推介相对熟悉的中国公司。

据了解,该集团近期在海内外积极寻求合适目标,期望以注资或并购方式,延伸制鞋领域上中下游的布局,以增强其长远的市场竞争力,并且可达到营运综效与垂直一体化领域链的效益。

为此,在未来规划方面,该集团也将从现有的半成品,延伸到终端成品,而目前也开始对一些中高端拖鞋生产有所尝试。

净利逐年提高

在筹集资金上市时,华运控股已在招股书表明,在所筹获的款项,也将寻找适合的并购、投资和合资机会。

根据2011年报数据显示,华运控股过去5年的营业额呈强劲增长,2007年起为3亿700万人民币、3亿8500万人民币、4亿7400万人民币、6亿1300万人民币,到2011年的8亿6200万人民币。

净利也同样逐年提高,从2007年的7600万人民币,到9200万人民币、1亿1400万人民币、1亿3900万人民币和2011年的1亿6100万人民币。

从2007年到2011年,其营业额和净利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各别达到29.5%和20.7%。

在2012年第一季,华运控股的营业额按年取得将近32%增长,达1亿9496万人民币(9455万令吉),去年同期为1亿4798万人民币(7177万令吉)。

在净利上,也从2458万人民币(1192万令吉),上涨39%至3429万人民币(1663万令吉),赚幅也从16.6%改善至17.6%。

从过往表现而言,第一季的业绩表现一般比其余季度较弱,为此,展望未来,该集团对于紧接的三个季度保持乐观的态度。

运动鞋需求仍兴旺

华运控股指出,运动鞋的内需消费依然兴旺,加上当地中大型品牌客户对交货日期、品质和数量的门槛要求日趋严格,促使该集团与中小型同业上更具优势,使得既有客户的订单显著增加。

同时,在该集团投注高阶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之下,享有较同业为高的鞋底产品单价,平均售价呈现上升的良好态势。

在全球经济不明朗之下,中国消费者可能从购买海外著名品牌运动鞋,转购物超所值和高品质的当地著名运动品牌鞋。

派息3.11仙

根据其照顾书资料显示,该集团计划派发20%的净利作为其股息政策,在2011年,宣布派发每股3.11仙股息,相等于7.8%周息率。

截至3月31日,华运控股的现金与银行余款达4亿9392万人民币(2亿3955万令吉);而银行贷款则为2750万人民币(1334万令吉)。

在扣除银行贷款,该集团手上握有4亿6642万人民币(2亿2621万令吉)的现金,每股大约相等于43.7仙。

同时,截至3月31日,该集团的每股净资产达69.18仙,目前的市场交易价格已出现折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