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一股作气:UEM置地大展拳脚

近期企业活动消息连连的UEM置地控股(UEMLand,5148,主板产业股),不仅放眼进军东马,并且计划走出国内市场。

为扩大业务版图,该集团有意开拓和打进沙巴和砂拉越市场,且积极物色合适的地段,并以综合住宅与商业为主发展计划。

与此同时,该集团也探讨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计划,目前已锁定探讨渗入东南亚区域市场。

UEM置地控股是马股产业领域中,市值最大的产业公司,目前最受瞩目的产业发展项目,就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旗舰计划之一的努莎再也(Nusajaya)。

努莎再也发展计划占地2万3875英亩,而该集团是这项发展计划的主要发展商(Master Developer),当中1万403英亩的地库由该集团所拥有。

UEM置地控股的其他业务,也包括资产与设施管理、产业投资、发展管理和酒店业务。

而在去年2月,随着该集团完成收购阳光(Sunrise),促使其地库和产业发展也已多样化,且业务立足加拿大。

截至4月,该集团计有10项产业计划正在发展中,发展总值(GDV)超过50亿令吉,各别将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竣工。

至于在今年及未来,放眼推介合计达25个项目,发展总值超过373亿令吉;而该集团在2011年报指出,计划在今年推出不少过15项产业计划。

联营发展迪沙鲁

当中计划在吉隆坡、满家乐、柔佛、万津和加影地区推出房地产计划,其他项目也涵盖商业、住宅等各类型房地产。

近期,UEM置地控股宣布以联营的方式,在柔佛迪沙鲁联营发展高级住宅度假村和海滩俱乐部。

该计划总面积达678.7英亩,涵盖两个高尔夫球场、独立洋房、排屋和公寓等高级住宅度假村,以及一个海滩俱乐部。

这将有助于UEM置地控股从专注在柔佛西部努莎再也的发展,多元化至东部的娱乐和旅游区——迪沙鲁。

为让业务取得增长,该集团计划进军东马市场,并且已在沙砂两州与有关地主展开洽谈收购细节。

与此同时,UEM置地控股也有意开发国外市场的产业发展计划,并放眼在东南亚区域市场内。

为此,该集团已与国外发展商洽谈当地发展计划,并且到相关国家实地考察,不排除以联营方式进行。

有信心达绩效指标

从2008年起,UEM置地的营业额为5亿1164万7000令吉、4亿791万3000令吉、4亿7113万6000令吉,到2011年的17亿317万2000令吉。

至于净利表现方面,则呈现稳定的增长趋势,从2008年起的7418万9000令吉、到1亿1462万2000令吉、1亿9453万7000令吉,以及去年的3亿171万2000令吉。

净利飙升两倍

在2012年首季度的业绩表现,该集团的营业额取得62%增长,达3亿371万7000令吉,而净利更是飙升两倍至5417万1000令吉。

在季报上,UEM置地控股指出,在现有的借贷环境下,对产业市场的短期展望维持谨慎态度,但对于集团的前景仍充满信心。

这主要是因该集团在现有的计划下,未入账的款项达到18亿5000万令吉,并将在今明年为集团的营收和盈利带来贡献。

为此,UEM置地控股管理层在本财年设下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包括取得30亿令吉的营销以及投资回酬(ROE)达到10%水平,皆有信心可达标。

同时,该集团也宣布,将20%至40%的净利作为其股息派发政策,惟这也将取决于其储备金和现金流状况。

手握5.5亿现金

肯南嘉投资研究预计,该集团在今明两年的营收,分别可达30亿令吉和38亿令吉,而净利则各别为3亿9300万令吉和5亿100万令吉。

假设派息率达40%净利水平,这也意味着,该集团的今后两年的股息派发,分别为3.6仙和4.6仙,周息率为1.8%和2.4%。

依据最新四个季度的盈利,既2011年次季到2012年首季,UEM置地控股的净利为3亿3827万7000令吉,每股盈利大约为7.8仙。

依此和周五的闭市价格RM1.95计算,该股的估值相等于25倍本益比;相比每股净资产RM1.13(截至3月31日),该股目前的交易水平,则相等于1.7倍。

截至今年3月,该集团的贷款额达12亿2810万4000令吉,而其现金、银行余款和存款只有5亿5841万2000令吉。

至于投资风险方面,则包括无法达到营销目标、产业领域的负面政策、经济放缓和其他因素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