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一股作气:宝利未来3年盈利料倍增

经过内部重组和重整策略,并在业务扩展计划下,市场预计宝利机构(Bonia,9288,主板消费产品股)的盈利,未来3年内有望倍增。

虽销售柜台是该机构的主要营收贡献,但在更高的盈利赚幅,再加上品牌认知度的扶持下,将专注于扩展精品店业务。

同时,该机构也瞄准区域市场的经济增长以及中等收入阶层的崛起,积极扩展越南和印尼业务,预计长期可带来庞大的盈利增长潜能。

过去数年,宝利机构展开内部重组和重整策略,并收购国际知名品牌商标或以联营的方式等,逐步开拓高档品牌市场。

这些付出已带来成果,加上积极进军海外市场,让该机构领先国内其他品牌,成为区域性的高档品牌零售商。

创立于1974年的宝力机构,从初期专门生产皮革包包,再不断推出新产品系列和品牌之下,已发展成全方位时尚品牌。

如今,其销售网络达1191个据点(1027家商店和164家精品店),遍布的海外市场包括新加坡、中国、台湾、日本、越南、泰国、缅甸、印尼、汶莱、阿曼和沙地阿拉伯。

改善效率与成本奏效

宝力机构自创的品牌包括旗舰品牌BONIA,以及另两个自家品牌为Sembonia和Carlo Rino,并共同拥有全球品牌Braun Buffel的商标。

同时,该机构也持有其他国际品牌的经销执照,如Santa Barbara & Racquet Club、Austin Reed、Valentino Rudy、Jeep、The Saville Row Company、Pierre Cardin、Bruno Magli、Enrico Coveri、Renoma Café Gallery和Renoma。

通过改善营运效率与成本效应,加上落实具体的增长策略,已反映在宝力机构的业绩上,联昌国际研究预测,该机构在未来3财年的盈利可倍增。

在2014财年上半年(截至2013年12月31日),在销量及赚幅双双走高之下,净利取得44.2%的强劲增长,达3322万3000令吉。

如此亮眼的表现只是个开始,在全年方面,联昌国际研究预计该机构的净利涨幅可达50.5%,且未来两财年可分别取得21.3%和22.4%的增长。

为此,净利将从2013财年的4135万令吉,预测在2016财年倍增到9314万令吉,复合年增长率为30.7%。

派息率维持25%

在股息方面,尽管该机构并没有明确的股息政策,但在2010财年至2013财年,每年皆派发每股5仙股息。

根据联昌国际研究指出,近几年的股息派发率,大致在净利的24%水平以上,预计2014财年至2016财年,派息率维持在24%到25%的水平。

在扩展计划上,宝力机构目前将专注于精品店业务,背后的推动因素来自于更高的赚幅以及品牌的认知度。

联昌国际研究称,精品店业务的盈利赚幅,比销售柜台高出介于5%到10%,且也享有更高的知名度。

在海外市场方面,该机构主攻东协区域,特别是越南和印尼,预计长期可带来庞大的增长潜能。

越南和印尼分别计有8700万和2亿3700万人口,且经济增长备受看好,加上中等收入阶层的崛起,市场规模比国内和邻国新加坡更大。

在2013财年,宝力机构在越南增设10家精品店(如今合计达17家),印尼开设4家以及本财年上半年另增2家(共达8家)。

联昌国际研究预测,在长远方面,这些市场可为该机构带来显著的营收和盈利增长,且盈利赚幅在未来几年也将获得改善。

净负债率0.26倍

然而,鉴于该机构是通过融资的方式积极扩展业务,也导致其银行贷款在2013财年增加52%,而在2014上半年也提高55%。

因此,该机构的资产负债表上,从2012财年的净现金转为负债。截至2013财年,其净负债率为0.26倍。

尽管如此,联昌国际研究认为,以该机构目前的负债率水平,不需感到担忧,且也在健全的水平范围内。

该股的潜在投资风险包括区域消费放缓、新精品店投入运作后的营收比预期逊色,以及扩展计划展延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