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一股作气:森德增产推营收

随著拉伸膜新设的3条生产线投产,预计森德(SCIENTX,4731,主板工业产品股)第三季营收会显著增长。

完成业务收购计划,並整合消费产品包装,不仅有利於进军更多市场,更能从区域市场受惠。

产业业务方面,该集团目前仍有979英亩土地,发展总值达45亿令吉。

亚洲最大拉伸膜製造商的森德,於去年完成了3条拉伸膜生产线,且已投入运作,促使总生产线达16条。

为此,该集团年度产能从之前的15萬4000公吨,增加到如今的19萬4000公吨,崛起成为全球第三大製造业者。

其中新增设的一条生产线是採用最新纳米科技,可生产22层的拉伸膜,有利於该集团进军新生代薄膜的新市场。

在整个产能扩展计划下,将可提高该集团的拉伸膜生产规模经济效益,进而可改善运作成效和成本效率。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这项计划最终将成为集团旗下製造业的营收成长推动因素之一。

SJ证券研究预测,随新产能投入,预计将从2014财年第三季开始,可为该集团带来显著增长。

近年来,森德也积极通过收购活动壮大业务,继去年收购长城塑胶工业和长城包装之後,也於2月完成收购SeaceraPolyfilms。

这项收购活动可让该集团互补其消费品包装业务,进而涵盖生产聚乙烯薄膜和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兼顾内层與外层的软包装功能。

透过整合消费产品包装业务,该集团可藉此争取更多市占率,得以从持续成长的区域消费品包装市场中受惠。

成立於1968年的森德,以製造聚氯乙烯薄膜與人造皮革起家,如今该集团的两大核心业务为:

製造业:拉伸膜、消费品包装(吹塑薄膜)、捆绑带、编织袋、太空袋、绳索、瓦楞箱、聚氨酯预聚合物粘合剂、以及汽车内部聚合物产品如汽车地毯。

产业:分布在柔佛的巴西古当、古来、士古来和士乃,以及马六甲的爱极乐,手上的发展计划总值为11亿令吉。

5年复合增长40%

过去5年,森德也交出亮眼且稳定增长的成绩单,营业额和净利在2009至2013财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24.6%和40%。

值得一题的是,2013财年营业额突破10亿令吉的新高记录,且净利写下1亿令吉的里程碑。

截至1月31日现财年上半年,在两大核心业务皆增长之下,该集团的营收达7亿4830萬令吉,净利为6326萬令吉。

在股息派发方面,森德已落实派发至少30%的净利作为股息政策,而2013财年因45周年派发每股10仙特别股息,使全年股息达26仙。

根據兴业研究以30%的股息政策作出预测,料该集团在2014财年下半年,将派发每股19仙的股息,或相等於3.3%的周息率。



推高档住宅产业

在产业业务方面,为迎合较为富裕一群的购屋者需求,森德也推出高档的住宅产业,不过会以兴建可负担房屋为主。

SJ证券研究对於该集团的产业前景谨慎乐观,主要基於政府推出的各项打房政策,以及下半年升息的可能性。

根據该集团2014财年首季数據,位於士古来的高档产业已出现放缓趋势,但可从位於马六甲可负担房屋的强劲需求获支撑。

SJ证券研究指出,至今,该集团仍有979英亩剩餘的土地,合计发展总值达到45亿令吉。

潜在投资风险上,考量的因素包括製造业的原料成本上涨、成本转嫁能力和出口市场的外汇走势等;而产业方面则是该市场的需求持续放缓或走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