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一股作气:必胜Q3业绩看涨

在过去6年以来,必胜(Spritzr,7103,主板消费产品股)净利可说是爆炸性增长,平均每年增长近31%。

虽2014财年第二季小跌,但巴生谷制水推高销量,料有助推高第三季表现。

为维持竞争力,必胜将继续专注于改善生产力以及营运效率,并致力推广旗下品牌与各产品。

翻看必胜在过去的业绩表现,营业额一直都在呈稳定增长趋势,从2007财年的7677万令吉,稳健上扬至2013财年的2亿194万令吉。

该集团在2009财年的营收首次突破1亿令吉的水平,并在4年后再接再厉,突破2亿令吉营收水平。

从2007至2013财年期间,大马最大瓶装水生产商的营业额表现,平均每年以将近17.5%的双位数增长。



净利表现亮眼

净利表现更为亮眼,从2007财年的381万5000令吉,飙升至2013财年的1923万3000令吉。

若以平均每年增长幅度计算,这期间的净利以将近31%的强劲成长率,大幅度高于营业额增长率。

这也意味着该集团的净利赚幅,在这期间有着改善迹象,从2007财年的不及5%,到了2013财年提高至9.5%。

然而,根据必胜在2014财年第二季的业绩表现,因营运成本提高以及令吉贬值两大因素,导致净利按年下跌34%。

营运成本提高主要来自交通运输费用、薪资、广告与宣传和相关开支;而令吉兑美元走跌促使聚乙烯(PET)树脂成本上涨。

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第二季,必胜的净利为336万7000令吉,而上财年同期为513万令吉。

不过,该集团的营业额则持续取得增长,相比上财年次季的4666万3000令吉,现财年次季按年涨18%至5518万1000令吉。

在上半年表现上,净利为859万6000令吉,仍高于上财年同期的828万2000令吉;而营业额达1亿1084万令吉,上财年同期为9432万令吉。

巴生谷制水激励销量

虽然第二季的盈利表现逊色,但巴生谷近月来因制水关系,激励必胜旗下天然矿泉水的销量,料有助于拉升第三季的表现。

根据观察,巴生谷区域内超市已提高矿泉水的库存,以在制水期间,应对消费者对饮用水需求的提高。

矿泉水领先业者

必胜向媒体披露,制水课题推高产品销量高涨,并将反映在第三季业绩,进而提升2014财年整体的表现。

同时,该集团也提高厂房的使用率15%至20%,以应对消费者为解决水源供应而囤积罐装水的需求。

必胜是国内天然矿泉水市场的领先业者,主要业务包括生产天然矿泉水、非碳酸水果口味饮料、蒸馏水以及饮用水。

其他业务包括生产聚乙烯瓶、牙刷,以及家用塑胶产品。

根据Mercury证券研究,随着必胜致力于宣传其品牌以及产品,并提升产能,预计瓶装水的销量将持续增长。

此外,该集团也将专注于提升其生产力以及营运效率,以维持市场地位和竞争力。



增产迎需求

配合扩展计划以及提高产能,必胜将进一步扩大产品,以迎合不同市场的需求。

目前,该集团的产能超过4亿5000万公升,合计共达15条生产线,分别坐落在太平(9条生产线)、莎阿南(2条生产线)和柔佛(4条生产线)。

在估值方面,以2013财年的盈利表现作和周五闭市价格计算,本益比如今达13倍;而股价净值比为1.5倍(净值以2014财年第二季为准)。

至于该股潜在的投资风险,包括产品需求不如预期、营运成本高企不下、令吉兑美元持续贬值以及市场竞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